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友誼這回事


很多時FACEBOOK都會彈出一些當年今日的相片,勾起不少回憶。很多時候,我看到這些相片,主要的感受都是: 「嘩,時間過得好快,咁又X年」、「我以前個樣青春好多@@

最近FACEBOOK有兩張當年今日的相,看過後令我有另一種感慨。第一張,我是跟一位好朋友影,其實我跟她以前是很好朋友,但有時候,其實感到自己常常被她利用,簡單D而言,算是「有事鍾無艷,無事夏迎春」又或者「搵你笨」; 自己暗地裡,其實當然不太喜歡,但我份人又傾向比較和平,所以只是心底裡明白就算,不會喜惡形於色,同時不會主動約她就當平衡返自己心理@@

另一張是跟一班中學最要好的朋友於西九龍中心明將挑戰食紅豆壽司時影的。沒錯,是紅豆壽司! 當年是很HIT的,年少輕狂的我們,當然想去挑戰下,係咪真的咁難食,哈哈! 話時話,我覺得明將真的是十分成功。正常黎講,難食的東西,我們會避開唔去幫襯,但明將竟然令人反而躍躍欲試,想挑戰一番,更引來不少人聯群結友,拉大隊去食,將過程拍片上載至YOUTUBE,引起迥響,在我心目中,絕對是成功出位呀!

好,講返正題,點解呢張相令我感概。因為相中有一位朋友於一兩年前突然QUIT我們的WHATAPPS GROUP,之後便一直疏遠了我們。但想講我們成班朋友一直都相處得很開心,我們一大班朋友,有誰生日,會一起出來慶祝; 一起去唱K, 踩單車,甚至一起去食明將,這些片段都很深刻。所以我完全不明白為什麼他那麼恨心斷絕了我們由中學開始的友誼。我打聽朋友口風,想知道他為什麼遠離了我們。最後只是知道他識了女朋友,就沒有其他特別了。有時候,我都很無奈,覺得應該有一些原因導致他這樣決定,但當然他不會那麼輕易透露真正原因。
友誼這回事,可以很簡單、單純,但也可以變得複雜呀。

6 則留言:

  1. 人情如紙薄,友誼也是如此。
    我現時最close的朋友,都不是大中小學的同窗。所以,有時我都好奇,那些幾十年的同學情誼是如何keep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Cherry, 我認同呀,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時真的很脆弱。
      幾十年的同學情誼,或許最簡單兩字去概括,是緣份^^

      刪除
    2. 最難受係有時係街到撞到,明明以前一齊玩一齊出貓,現在只能hi bye而過。

      刪除
    3. HELLO STEVEN, 那種感覺有點難受,又怪怪的。諗返以前一齊玩既片段,真係無盡感慨。有時覺得,可能對方都對你已不在乎,有自己的新圈子,所以自已都係唔好再浪費時間再諗佢^^

      刪除
    4. 如果你在乎佢,而佢都係咁冷淡,咁都係走啦,或許隔幾年見返,又會做返新好朋友

      刪除
    5. HAHA係呀,都不能強求,都是看緣分

      刪除